老周光改日记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928|回复: 0

北京联通IPTV放号商用 客服称还未放号商用

[复制链接]

421

主题

372

回帖

6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阅读权限
200
主题
421
精华
111
注册时间
2012-6-19
最后登录
2023-11-8
在线时间
476 小时
积分
6198
金钱
4850
威望
0
贡献
0
发表于 2013-2-5 22: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月4日消息,网友LummyBoyla透露,从西单联通营业厅获悉,北京IPTV已放号商用,业务名称"沃家庭TV版",分为两类四款套餐。这标志着在与歌华有线方面“达成谅解”之后,北京联通IPTV终于瓜熟蒂落,在年前正式上路。

  据了解,北京是最早建成本地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并与总平台实现对接的城市之一。北京联通宽带业务中心副总经理王炎介绍,北京IPTV系统建设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一是大规模设备测试阶段,为IPTV业务模式做好了技术的准备。二是实验性网络部署阶段和业务内部测试阶段;是家庭宽带多媒体规范性实验阶段;四是支撑试商用业务的部署阶段。IPTV业务操作的四个组成部分,业务支撑层、承载网络层、家庭网络层。IPTV的分发通过在网络上叠加CDN的节点实现的,IPTV的直播通过IPTV网上开启组播功能实现,同时还需要在用户端设备,就是DSLAM上开启组播功能。

      经向北京联通客服人员咨询,答复是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开放号,仍在测试阶段。

  此前2012年7月,北京联通与中国网络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正式签署IPTV业务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中国网络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主要负责IPTV业务中内容的集成和播控平台的建设,北京联通主要负责IPTV传输分发网络的建设。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由中国网络电视台负责建设,北京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建设。全部内容由两级播控平台集成后,经北京IPTV集成播控平台接入到北京联通的IPTV传输网络送达千家万户。

  上述术语听起来很专业,实际上就是由广电部门提供内容和进行内容监管,由北京联通运营。

  其后北京联通开始低调上线测试IPTV,引发北京用户对IPTV的兴趣。而测试半年后,有传言称北京联通IPTV已经正式商用。但北京联通客服人员表示,“北京联通IPTV业务还处于测试中,联通员工、北京电视台、央视国际正式员工可以申请体验,免初装费和12个月的资费,但家里需要具备光纤条件,即10M以上才可以申请”。

  根据统计,截止2012年12月,北京市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超过114.1万户,累计达到482.3万户;新增光纤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104.5万户,累计达到121.0万户;北京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达到52.7%,使用10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达到20.1%。从光纤到户覆盖率来说,北京已经具备了IPTV放号的基础。

  此前,河北、黑龙江等地联通IPTV相继正式商用,与当地广电部门放弃纷争,共同开发IPTV相关业务。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竞相发展移动互联网,电信联通IPTV联手广电,在全国大面积商用,中国移动将用移动互联网电视应对。
相遇相知心相随,生命里各就定位!
这曲折,你懂的,走过每段苦涩和甜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老周光改日记网

GMT+8, 2024-4-26 19:41 , Processed in 0.012122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d On.

© 2012 - 2024 老周光改日记网.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