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周光改日记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7134|回复: 0

[时讯新闻]非实名制手机卡在同一天被人挂失补领:谁补走了我的6张手机卡

[复制链接]

421

主题

372

回帖

6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阅读权限
200
主题
421
精华
111
注册时间
2012-6-19
最后登录
2023-11-8
在线时间
476 小时
积分
6198
金钱
4850
威望
0
贡献
0
发表于 2015-2-1 20: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年12月11日讯,因为做生意的需要,王先生在2011年买了6张非实名制的移动手机卡,其中有几个是“靓号”。最近,6张卡突然全部挂失并都被别人补办。“只要有人知道非实名制卡3个月内的3条主叫电话记录,再拿上自己的身份证,就可以将卡补走。”北京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答复,让王先生震惊不已,同时觉得非实名制卡存在巨大隐患。

201412110247407438.jpg


为做生意买了非实名手机卡

    昨天与记者见面时,王先生出示了当年买的6张SIM卡,卡托和当年包装的塑料袋都还在。见记者有些疑惑,王先生解释称:“我不是倒手机号的,买这么多卡,是想多注册几个淘宝账号,然后给自己的网店刷一下信用。”
    王先生说,当初他在买卡时,并没有要求实名制。“当时我还多交了一点钱,因为6张卡中有几张卡号不错。”记者看到,王先生的卡中有一张尾号是“7775”,有一张是“7778”,属于大家常说的“靓号”。

6张卡连同余额全部失效

       这6张电话卡,王先生平时并不常用。为此,他专门向移动公司申请,取消了话费余额的有效期。每两个月,王先生会用这6张卡打个电话或是发条短信,确保卡继续有效。

       今年8月21日,王先生用这批卡最后发了短信。11月底,王先生打算再用一下这些手机卡。没想到的是,这些卡装进手机里,都提示说“注册失败”,也就是说这些卡不能用了。 “我给10086打了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说如果卡超过两个月没用,一天扣1毛多的话费。等话费全部扣完,再过3个月,卡号才会被注销。”王先生说,这样算来,他的卡不可能是因为被移动公司注销了。“我每张卡里都有80多块钱余额呢,钱肯定没扣完呢。”

运营商条款让你想维权都难

        手机卡为何不能用了呢?王先生先后去了中国移动房山营业厅和西单大悦城营业厅,两处的工作人员查询后均表示,“您的6张卡于10月28日在三元桥营业厅被人实名补走了。”

        王先生懵了。前几天,他来到三元桥营业厅,工作人员说,只要有人知道非实名制手机卡密码,或者知道最近3个月内3条主呼叫通话记录,就可以用身份证原件挂失,然后补办新卡,新卡就注册到这个人的名下。

         对此答复,王先生很不满意。“我的卡一直收在家里,密码肯定不会丢。另外别人也不会知道我的通话记录。”当王先生得知,他的6张卡中有4张是被同一个人补走,其余2张卡是被另一个人补走时,更觉得这事儿蹊跷。“怎么有人知道我4张卡的密码或是通话记录,居然还是在同一天补走?难道是有人盯上了我的‘靓号’?”

         王先生向工作人员咨询自己该怎么办。工作人员说,王先生只能起诉补卡的人,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可是,当王先生想知道补卡人的身份信息时,移动公司称这属于用户隐私,不能透露。王先生无奈地说:“这意味着我打官司都不知要告谁。”

         王先生说,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再一次提醒大家,关注非实名制手机卡的安全漏洞。“运营商的挂失补卡条件太简单,只要知道一个人3条通话记录,就可以将非实名制手机卡补走。”在运营商规定的条款面前,王先生觉得自己十分委屈,“不仅卡被人补走了,每张卡里的80多元话费也成了别人的。”他打算拨打10086,再进一步投诉此问题。


相遇相知心相随,生命里各就定位!
这曲折,你懂的,走过每段苦涩和甜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老周光改日记网

GMT+8, 2024-4-25 04:11 , Processed in 0.012791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d On.

© 2012 - 2024 老周光改日记网.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