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老周光改日记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7155|回复: 0

联通光纤入户绑定固话 用户使用不便电费增

[复制链接]

421

主题

372

回帖

6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阅读权限
200
主题
421
精华
111
注册时间
2012-6-19
最后登录
2023-11-8
在线时间
476 小时
积分
6198
金钱
4850
威望
0
贡献
0
发表于 2012-11-5 19: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新闻广播《新闻热线》讯
  北京联通正在开展光纤入户、宽带提速工程。家住朝阳区东大桥路1号楼的何女士打进新闻热线65159063说,联通的施工人员给她家安装了一个光纤猫,固定电话和宽带都要通过光纤猫接通,一旦停电,或者猫过热需要关闭,固话也无法使用了:
  【同期】现在他们安的这个电话呀叫机器猫,安的这个呢24小时不能关,一关了吧,电话打不进来了,也打不出去了,第一怕他着火,第二电用得太多,他弄的这个机器猫等于费电了,他说上网快,根本就不快,跟我们原来上网一样,他们现在这个联通给我们弄的,他就说没有办法解决。
  北京联通为什么要把网络和电话绑定呢?在开展这项业务之前,联通是不是已经尽到了充分告知的义务呢?请听新闻广播记者鲁一的报道:
  所谓“光纤猫”就是通过光纤上网时使用的调制解调器。根据北京联通的说法,使用光纤猫,可以提高上网的速度。但是一些居民并不买光纤猫的账。一进家门,何女士就让记者摸摸发热的光纤猫:
  【同期】又没有开关,24个小时都不能关,一关了你这个电话就打不出去,打不进来了。
  小区居民说,光纤改造后,固定电话和宽带都必须通过光纤猫接通,如果猫过热,需要关闭,或者遇上小区停电,不仅电脑无法使用,连固定电话也没法儿打了:
  【同期】你这样根本就不安全,不能断电。它这一拔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朝阳区十里堡的许先生并不上网,家里只有固定电话,但是也被安装了光纤猫,每个月还得白白为猫支付电费:
  【同期】我们又不用电脑,我们一点用没有啊,我一问呢,他还说,我这就使一两度电,它安完了,它走了,我一看说明书啊,15W。
  许先生一算,这个必须24小时开机的光纤猫一个月耗电量超过10度,一年下来得为它交将近60元电费。施工人员告诉居民,光纤改造后带宽将提高到最低10兆,但是一些居民似乎并没有感受到提速:
  【同期】--反正就老说提速。
  --那有速度提升的感觉吗?
  --没有没有没有。
  北京联通10010的客服人员说,网速和当地上网环境有关:
  【同期】它是带宽加到10M,还是跟当地的情况和条件是有关系的。
  北京联通宣传部门的负责人解释说,居民的网速和连接的网站所使用的具体服务器有关。针对光纤猫需要24开机的问题,北京联通10010的客服人员说:
  【同期】--现在光纤改造的猫都是这样的,线路它那光纤比较容易损坏,一开一关的话对线路是不好的。
  --它那猫有一个发热的问题?
  --建议您用一段时间之后,给它关掉,然后过几分钟再给它启动一下。
  --大概多长时间关一下啊?
  --看猫的情况吧。
  --就是自己来判断是吧?
  --对。
  北京联通宣传部门的负责人解释说,联通方面正在研究,光纤猫的改进问题,未来可能采用干电池或者USB电源,作为光纤猫的备用电源,在居民家停电,或者关闭光纤猫电源时,仍然不影响固定电话和宽带使用。但是光纤猫还是得24小时开机,固定电话才能使用,居民依然得为光纤猫多交电费,也仍然不能解决居民担心的猫过热的问题。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律师王慧娟认为,北京联通实施光纤改造时,没有有效履行告知义务
  【同期】它在当时,只是告诉消费者,说你们上网速度会快,把好处告诉了消费者,但是没有把可能造成的不好的后果,告诉消费者.
  针对光纤改造给消费者带来的使用不便,和可能额外产生的每年将近60元的电费问题,王慧娟说:
  【同期】全北京那么多家,全都加起来那就是非常大的一个数字了,由于它的这个提速给消费者造成了额外的负担,首先呢,我们是希望它能够改进,如果不能够改进的话,还是应当对消费者作出一定的补偿。
  根据第6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北京市2010年共有家庭户数超过668万户,联通是北京最大的固定电话运营商,即使按照一半家庭是联通用户计算,全市联通固定电话用户一年因为光纤猫的改造多支出的电费就突破了2亿元,这并不是一个小数。  
相遇相知心相随,生命里各就定位!
这曲折,你懂的,走过每段苦涩和甜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老周光改日记网

GMT+8, 2024-4-19 03:55 , Processed in 0.009740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d On.

© 2012 - 2024 老周光改日记网.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