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老周光改日记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669|回复: 0

三网融合试点临近大考 广电电信开放市场准入

[复制链接]

421

主题

372

回帖

6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阅读权限
200
主题
421
精华
111
注册时间
2012-6-19
最后登录
2023-11-8
在线时间
476 小时
积分
6198
金钱
4850
威望
0
贡献
0
发表于 2012-10-5 09:3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流媒体网】9月26日消息:随着三网融合本阶段试点工作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各项原定的目标都将面对各方的考核,业务的双向准入和国家有线网络公司也终于趋向明朗。
    流媒体网获悉,近期,国家广电总局和工信部已经就三网融合试点所要求的双方开放市场准入取得共识,同意为三网融合试点地区颁发经营业务许可证。这对于各方关注的有线网络开展电信业务以及电信运营商开展IPTV业务的工作都将形成实质性的推动。
    而作为本阶段三网融合试点任务之一,组建国家级有线网络公司的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据悉该公司组建方案已经通过了多个部委的审议,将加快进入实操阶段。据了解,该方案大体采用“先挂牌、后整合”的思路,首先成立国家有线网络公司,以财政拨款40亿元为启动资金。新成立的国家有线网络公司将以如“云服务”等创新服务内容形式,先期开展部分网络增值服务内容内容,并有望同步进入基础电信业务市场。
    流媒体网认为,随着各地地方有线公司纷纷抢滩上市,国家有线网络公司原本既定的收编全国有线公司的规划,虽然在具体的操作方式还是资金实力方面都存在困难,但国家有线网络公司主体的成立,却为全国有线行业确立了统一的代言人,将为全国有线网络在全国资质申请、基础资源争取和业务连横方面起到很大帮助。
   
    今年年底,三网融合将进入最后的试点全面总结阶段,并将以此为基础,进入后续的三网融合全面推广阶段。这将为国内的IPTV产业以及未来的广电数字化进程带来发展的契机。设备厂商也将在后续市场发展中获得新的商机。
    小资料
    (四)向符合条件的广的广电、电信试点企业颁发相应的经营许可证。
    工业和信息化部、广电总局按照明确的试点业务范围和种类,向符合许可条件的广电、电信试点企业颁发相应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和信息网络音视频节目服务经营许可证。试点企业取得上述许可证后,即可依法开展业务。
    (五)试点阶段和步骤。
    1.第一阶段试点(2010年6月-2011年7月)。试点地区(城市)、试点企业按照三网融合试点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试点,协调小组办公室及有关主管部门加强指导和跟踪,及时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推动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2.第一阶段总结(2011年7月-8月)。对第一阶段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试点企业三网融合业务发展、网络建设和安全保障情况进行测试评估。根据测试评估情况提出第二阶段试点方案。
    3.第二阶段试点(2011年9月-2012年12月)。根据第一阶段试点经验,进一步扩大试点广度和范围。
    4.试点总结(2012年11月-12月)。全面总结试点阶段的各项工作,评估试点效果,提出推广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具体实施方案。
相遇相知心相随,生命里各就定位!
这曲折,你懂的,走过每段苦涩和甜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老周光改日记网

GMT+8, 2024-3-29 13:22 , Processed in 0.010390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d On.

© 2012 - 2024 老周光改日记网.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