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老周光改日记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025|回复: 0

国网公司成立后必须做的八件事

[复制链接]

421

主题

372

回帖

6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阅读权限
200
主题
421
精华
111
注册时间
2012-6-19
最后登录
2023-11-8
在线时间
476 小时
积分
6198
金钱
4850
威望
0
贡献
0
发表于 2012-11-8 19: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流媒体网】摘要:据说,千呼万唤也还没出来的国网公司要正式挂牌了,那三网融合算是基本完成了此前的规划路线图要求,但即便这个压线成立的公司正的开始运作,未来也难说三网融合会一片坦途。只要大家仍然是坚持肉烂在锅里的基本策略,三网融合就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起色,除非被外部市场所逼。

国网公司成立后,还需要做好很多基础工作才能与运营商展开面对面的竞争,否则即便有尚方宝剑和内容垄断,也很难在市场上被客户接受。总结起来,大概有如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思想要解放,抛弃官僚幻想

对于广电系统来说,管办分离没有实现甚至已经倒退,传统的经营思维很难适应新经济的市场化竞争,即使是历经磨难的电信运营商,在十多年市场运营后,仍存在很多非市场化因素的阻碍。广电要想在市场中立足,适应新的游戏规则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三网融合的新挑战,广电必须要适应新规则,适应并非由自己主导制定的规则下运营。

第二、整合要加快,合力不可少

都说堡垒最容易从内部被攻破,企业内部的整合以来也是最难的。广电上下并为成为统一的经营实体,从中央到地方,从省市到县区,条条块块的分隔不能适应新的经营和竞争形势。同时,广电网络也必须在双向改造的基础上实现一张网的整合,ONE B&T,应该是整个广电运营的必须。这两年电视台之间勾心斗角不断升级,互相使绊子的事情不少,这样的状态,很难有力量。

第三、英雄难过比特关,视频业务中看不中用

根据比特经济学,高流量的业务不如低流量的业务更具商业价值,而广电经营的正是高流量的产品,想要突破这一概念,让高流量媒体业务创造更大的商业贡献,提升ARPU,将成为广电运营的重要目标,而难度也可想而知,看看视频网站的整体不死不活的状态和烧钱的速度就知道了。

第四、免费大潮在中国,服务增加还降价

在新经济下,服务应该是随着用户量的增加逐渐降低其单价,而随着成本的更快降低,创造出巨大的利润。即使是占据垄断地位的电信运营商,在宽带上希望提速提价也并未能成功。对于广电来说,现在仍然存在向数字转化中让用户多掏钱的现实,这将成为发展的瓶颈。

第五、精心组织建渠道,一城百店也嫌少 相对电信运营商覆盖全国的渠道体系,广电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而电信运营商通过十多年培育起来的成熟的全方位立体化渠道并为给广电流出太多的空间,要想自建几乎不可能,而要争夺社会渠道谈何容易。

第六、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响应体系

三大电信运营商都有自己完善的服务体系,数量庞大的服务人员,成熟完备的服务管理制度,而广电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都有很大差距。就拿全国统一的计费体系来讲,要提供给客户需要的账单和清单,广电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电子渠道,广电可能一步到位,但管理却并不是网站建设那样简单。

第七、转变思路对IDC,管理意识大变样

既然要做内容服务,要进军移动互联网,没有自己的IDC便会成为替别人做嫁衣的“活雷锋”,这一点即使是中国移动都深有感触。虽然,广电正在大张旗鼓的建设自己的IDC,但内容却需要别人来建设,而随着网络清扫的过程,广电在创业人群中的口碑出现了偏差,对未来的IDC前景会造成影响。并且,谁都无法保证任何的环节都不存在违规行为,一旦自身管理的IDC出事,便难以向世人解释。对于IDC的管理,显然广电太轻估了其难度。

第八、筹措资金靠市场,加大投入高产值

广电的营业收入只有电信运营商主营业务收入的五分之一,用户对广电的价值贡献也远低于对电信运营商,如果以家庭计,差距更远。广电部门的重组与网络建设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据估算,初步就超过600亿元,这样的投入几乎是广电年收入的三分之一,资金来源难度很大。

当然,从国家三网融合的政策看,对广电还是有一定的倾斜性支持。对于整个行业,包括电信运营商在内,应该都是欢迎一个充满活力的新运营商的诞生,也期待广电在加入能给中国信息经济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假以时日,国网公司应该会不断成长,与电信运营商形成良性互动和合作共赢。


相遇相知心相随,生命里各就定位!
这曲折,你懂的,走过每段苦涩和甜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老周光改日记网

GMT+8, 2024-3-29 18:33 , Processed in 0.024055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d On.

© 2012 - 2024 老周光改日记网.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