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周光改日记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628|回复: 0

北京联通实施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的内容

[复制链接]

421

主题

372

回帖

6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阅读权限
200
主题
421
精华
111
注册时间
2012-6-19
最后登录
2023-11-8
在线时间
476 小时
积分
6198
金钱
4850
威望
0
贡献
0
发表于 2018-6-30 17: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实施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的内容及解释口径

一、业务介绍:2018年7月1日起,中国联通根据国务院提出的提速降费要求,全面实施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以降低客户的上网消费支出。您只需保持原套餐不变,套餐内包含的本地、省内流量将会免费自动升级为国内流量。

二、执行时间:2018年7月1日起

三、执行对象:所有的2/3/4G手机套餐(含在售及已停售在网)

四、执行内容:
1.套餐内所包含的本地/省内流量、以及本地/省内流量叠加包将会统一免费升级为国内流量。
2.升级为国内流量后,套餐内所包含的本地流量和省内流量两者叠加后的数值就是可使用流量总数。
3.使用超出套餐外的流量,计入国内流量范围。超出套餐外的流量资费有区分本地、省内、国内的,则按照本地、省内的资费标准调整为国内资费标准,原套餐外流量资费统一为国内标准的,则保持不变。
4.使用的套餐内所包含的省内/本地闲忙时流量包,都会统一调整为国内流量范围,不影响使用。
5.套餐内的定向流量包含省内流量和国内流量两种,遵循原套餐的使用规则,暂不进行调整。
6.结转流量按照现有的结转规则进行调整。

五、补充说明:
1.关于套餐名称包括省内/本地字眼的,暂不调整套餐原名称。如4G本地套餐,将变为4G本地套餐(已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套餐名称不调整。
2.小于本地网范围内的优惠流量资费(如小区优惠资费、基站、校园优惠资费),资费保持一致,将不进行调整。

【常见问题】
1.为什么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那我需要变更套餐吗?
答:中国联通根据国务院提出的提速降费要求,全面实施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以降低客户的上网消费支出。您只需保持原套餐不变,套餐内包含的本地、省内流量将会免费自动升级为国内流量。

2.什么时候开始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取消之后我的新套餐计费方式什么时候生效?
答:2018年7月1日起中国联通全面实施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统一后立刻生效。

3.所有套餐都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吗?我的套餐也会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吗?
答:所有的2/3/4G手机套餐(含在售及已停售在网)都会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

4.我使用的是互联网(B2I)套餐(或政企套餐),也会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吗?
答:目前所有互联网套餐均已完成升级,新入网客户套餐全部默认为全国流量;7月1日前老客户可通过自助渠道升级为国内流量,7月1日起所有老客户都默认升级为全国流量。

5.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是什么意思?会影响我使用流量吗?
答:您目前使用的套餐内所包含的本地/省内流量、以及本地/省内流量叠加包将会统一免费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再限制流量使用地域,不会影响您使用流量。

6.我的套餐内有赠送的本地流量和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后,流量总数是两者叠加吗?
答:升级为国内流量后,您套餐内所包含的本地流量和省内流量两者叠加后的数值就是您的可使用流量总数。

7.如果我使用了超出套餐外的流量,也是计入国内流量范围吗?
答:是的。您使用超出套餐外的流量,也计入国内流量范围。超出套餐外的流量资费有区分本地、省内、国内的,则按照本地、省内的资费标准调整为国内资费标准,原套餐外流量资费统一为国内标准的,则保持不变。

8.我的套餐内有赠送省内闲时流量包,也能调整成国内流量吗?
答:您使用的套餐内所包含的省内/本地闲忙时流量包,都会统一调整为国内流量范围,不影响使用。

9.我的套餐内有定向流量,会不会也升级为国内流量?
答:您好。套餐内的定向流量包含省内流量和国内流量两种,遵循原套餐的使用规则,暂不进行调整。

10.7月份开始实施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那我6月份的结转流量还能用吗?
答:您好。结转流量按照现有的结转规则进行调整,您6月份应结转的本地、省内流量将全部升级为国内流量结转至7月使用。

11.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对我的套餐资费有没有影响?超出套餐外的流量怎么收费?
答:正常情况下您的套餐资费将保持不变,流量免费升级为国内流量。超出套餐外的流量资费有区分本地、省内、国内的,则按照本地、省内的资费标准调整为国内资费标准,原套餐外流量资费统一为国内标准的,则保持不变。

12.统一了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之后,我还能购买流量包吗?资费怎么计算?
答:目前联通已取消省内流量半年包,您可以购买除了省内流量半年包之外的其他流量包产品,并享受本地、省内流量免费升级为国内流量的优惠。资费方面要根据套餐资费情况确定调整方案,具体调整方案我们会通过公告或短信等形式通知客户。

13.我之前购买的流量包还能用吗?我办理了省内流量半年包还能使用吗?
答:您好。您在调整之前所购买的流量包均可正常使用。省内流量半年包自7月1日起也会免费帮您自动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影响您的使用。

14.如何确认我的套餐是否统一了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
答:所有的2/3/4G手机套餐自2018年7月1日都将自动实施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不再区分扣费。建议您可以在7月4日后通过手机营业厅、网上营业厅、“中国联通微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查询套餐资源。

15.我使用的是小区里的流量优惠资费,也能免费升级吗?
答:小区内流量已经享受优惠资费,在本次资费调整中不受影响,不进行调整。
相遇相知心相随,生命里各就定位!
这曲折,你懂的,走过每段苦涩和甜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老周光改日记网

GMT+8, 2024-4-24 11:10 , Processed in 0.008448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d On.

© 2012 - 2024 老周光改日记网.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