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老周光改日记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0867|回复: 0

IPTV无线网络设置方法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回帖

35

积分

等待验证会员

UID
135
阅读权限
1
主题
1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3-9-14
最后登录
2015-8-9
在线时间
2 小时
积分
35
金钱
28
威望
0
贡献
0
发表于 2013-12-3 20: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昨天家里安上IPTV,但是在房子装修时候电视一面的墙没有预留网线插口,预留的网线插口在对面沙发那面墙。经过前期的一段研究发现网上很多网友都在家用无线网卡接收iptv网络信号(另外还有电力猫这种解决方案)。

昨天联通的师傅来到家里安装调试完后,我发现机顶盒的型号是华为EC2108V3,之前通过其他网友的帖子了解到,iptv机顶盒要有匹配的网卡芯片才能识别相应的无线网卡。在网上检索得知,这种EC2108V3所匹配的网卡芯片是RT3070型号。当天晚上在京东上买了一块B-LINK的RT3070芯片的网卡和一台B-LINK的无线路由器,总共花了85元。今天中午东西送到,下班后开始调试无线IPTV。

1.jpg

昨天晚上我把U盘插到机顶盒后边USB上,可以识别和播放。
下面介绍一下步骤:
1、首先把网线一端插到墙上iptv的网线插口上(这不是废话吗)。

2.jpg

2、把网线的另一端插到无线路由器中除WAN口之外的任意一个接口。开始不清楚这个事情,还是按照以前架设无线路由器的方法,把墙上的网线接到WAN接口中,结果反复调试,折腾了好久机顶盒都无法正常接到网络上。另外可以用电脑设置无线路由器密钥口令,其他设置无需改动。

3.jpg

3、将无线网卡插到机顶盒的USB接口上,然后开启机顶盒。

4.jpg

4、进入本地设置界面(楼主在酒仙桥局密码是6321或8288都行),然后在左侧菜单中选择“网络设置”,然后在右侧选择“无线连接”然后在选择“下一步”。这样就进入了无线接入类型界面,在这个界面选择“DHCP”接入方式,然后选择“下一步”。

5.jpg

5、在“无线网络设置”设置中,打开界面搜索刚才安装的无线网卡信号(有密钥口令的也要输入),选择确定,然后返回。

6.jpg

6、以上设置结束后,返回左侧菜单,选择“保存退出”,保存密码是3008。 然后等待机顶盒重启,当机顶盒重新启动后,就可以看电视了。

7.jpg

注意事项:
1、选择与机顶盒适配的无线网卡芯片,不知道的可以去网上搜索一下。
2、网线要插在路由器的非WAN接口,如果插在WAN接口上,机顶盒也可以检测到信号,但是开机载入85%以后会显示无法接入。
3、选择质量好的无线路由器,楼主买的B-LINK的路由器没法用,电视画面卡住不动,后来换上家里上网用的TP-LINK一下子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老周光改日记网

GMT+8, 2024-3-29 17:29 , Processed in 0.018008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d On.

© 2012 - 2024 老周光改日记网.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